小卵杏

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今日与你作别

星光断在这一步,

搅乱了夜,

我也被扰得摇晃,

在死寂里默默踟蹰。


造物主予我怜悯――

得以在浓墨里――

窥见阿波罗。

我痴痴望着,

那交融了星火的眼,

那裹挟了风刀霜剑的脸庞,

那涂满了蜜糖的盈盈的胸膛,

那如山脉的肌肤的浅沟

混着日光埋在了背脊

又刻在了腿后。


天神只投来睥睨的一眼,

我便被那炽烈射穿了身体

散落在夜里。

我虚虚隆起躯壳――

妄想展露笑,

展露爱。

白骨却撑破皮肉,

我撕裂低垂的眼皮,

抬眼去望,

他早迈步,

于是眼球滚落在地。


虫鸟啃食我的筋骨,

吸吮我的血液,

我化作一摊恶臭,

无碍

只要让我的眼随你去,

我的天神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