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卵杏

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韩叶】羁绊

私设有
部分引用《巅峰荣耀》原文
——————————
1.
       后来不管如何熟稔,叶修都清楚地记得初遇时那份等候多时的意外——
       “ ‘一叶之秋’ ,打一场吗?”
      甚至连那家伙沉稳的声线和冷硬的语调都没有丝毫模糊。一如当时在场的荣耀老玩家们脑海里抹不去的深刻。

     《荣耀》开服一个月。
      返回一线峡谷主城的路上,放下手头任务活动留驻的玩家们抢占每一个落脚点,黑压压的人群聚成了一个厚实混杂的圈。而圈内,单挑战绩全服第二保持三千六百八十五场全胜的“一叶之秋”对面站着的,是单挑战绩全服第一保持四千零一十二场全胜的“大漠孤烟”。
       没有半分犹豫,迈步,向前。
       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大漠孤烟”挥动铁拳,极其强硬地破开阻碍,撞进“一叶之秋”的视野。
       就此,结下一生对手。

       末了,只差分毫,终是残血的“一叶之秋”战到最后。而“大漠孤烟”生命彻底清零,于此同时更有一件装备随着他的身体一同摔落在地。被爆出的装备,正是他的武器,橙字拳套:熔岩怒火。
      数秒钟后,“大漠孤烟”在世界频道看见“一叶之秋”的消息:
       “ ‘大漠孤烟’ 你爆出来的拳套还要不要了?”

2.
       “不要。”韩文清皱着眉说。
       叶修装作一副痛惜的模样摇摇头,说道:“啧,老韩你真不会欣赏,来h市吃葱包桧儿居然不加甜面酱。”这语气听上去是挺正经,那轻蹙着的眉间却分明带着几分笑意。
       见韩文清依旧盯着他手里都快自己流出馅儿了的豆沙包,叶修一边从摊主师傅那儿接过来一副葱包桧儿,一边笑着说:“就算比赛输给了我们嘉世,也不能跟吃的过不去是不是?”
       韩文清抬起头,看着递到嘴边加了甜面酱的葱包桧儿,还是冷着一张脸,对着这只爪子的主人,挑眉:“干嘛?”
       “尝尝,我这么几年就爱吃这个,这可是我第一次请别人吃饭,你就偷着乐吧。”叶修嘴角抿着笑,把葱包桧儿往前递了递。

       这个秋天,荣耀联赛第一赛季开赛。
       叶修带着“一叶之秋”,作为嘉世战队的队长闯进了联盟,战队里并没有一个叫做“秋木苏”的神枪手,副队长倒是那个在网游不起眼却总是作为关键帮嘉王朝抢到BOSS的气功师“气冲云水”,操作者叫吴雪峰,人也是温温润润的。用蓝雨战队队长,术士“索克萨尔”的操作者魏琛的话来说就是:长得比叶秋那小子像队长多了,一看就特别靠谱儿。
       赛程进行到一半,由队长韩文清带领的霸图战队却止步于四强,无缘决赛。
      初次线下见面就被叶修嘲讽了长相充斥着王霸之气,接着又在比赛中败给嘉世,韩文清看着眼前两样东西加起来一共6块钱的“饭”,一脸黑线。

       迟疑片刻,韩文清就着叶修的手直接咬下三分之一的葱包桧儿,恶狠狠地嚼了几下。
       吞咽之后,一只手抓住叶修拿着桧儿的手腕,瞪着对面装着疑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下次冠军会是我们的。”

3.
       “我说老韩啊,这句话你怎么就说不腻呢,”叶修嘴里叼着一根烟,双手插进裤兜里,斜靠在墙上,看见来人,继续慢慢悠悠地说:“不过中听,每次你一说啊,嘉世的冠军就一拿一个准。我代表广大粉丝对你表示心疼。”
       笑意清明,哪有半点心疼的意思。
       结束了发布会,走到场馆的一个角落,就看见半个身子隐没在黑暗里的叶修,烟头闪烁的火星倒是看得十分清楚。
       韩文清走近,冷哼一声:“幼稚!”又撸了撸头发,“一如既往,对冠军的追求也不会改变”

荣耀联赛第二赛季。

——————
几年前写的,未完,不知有无后续。

评论

热度(18)